MONO

随手写文的

【ChroNoiR】勿忘我

讲述葛叶和这一世的叶邂逅的故事,甜甜的纯爱,有前世今生轮回梗,he。

全文5k7左右,ooc属于我。

推荐配乐:勿忘——《花束般的恋爱》电影印象曲



葛叶本来是打算今天在家蹲一天的,等到明天再出去继续寻找那人的身影,但当他正嘴里咬着pooky,打算开始下一盘游戏时,突然接到自家姐姐本间向日葵的电话。


说实话葛叶真的很不想接,感觉她打电话肯定没什么好事,但为了维系这“薄弱”的姐弟情,他还是在响铃快50秒时按下了接通。


“呐,kuzuha!你现在有空吗?我真的非常非常需要你的帮助!”


葛叶翻了个白眼,果然自家姐姐一打电话过来就没好事。


“可以帮我去附近花店买一束花过来送来我公司这边吗?我这边有个前辈要离开了,今天要举办欢送会,但我忘记准备花了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本间向日葵的声音听起来特别紧急。


“啊啊……我哪里知道家附近哪里有花店啊,怎么什么都能忘啊。”


“kuzuha麻烦你了!去手机地图上搜搜嘛,你接下来一周的草莓牛奶都我包了!”



葛叶虽然满心不愿,但也还是答应了下来,想着反正不用出去多久,他连电脑都没关,穿着随便的家居运动服,套了双鞋就直接出门了。


他跟着导航去了最近的花店,可是走进看才发现门口贴着一张今日闭店休息的公告,葛叶压着心里的不满,拿出手机重新导航。


导航给出的另外一家花店在离他790米的地方,这不近不远的距离让葛叶头大,“算了,权当活动身体了。”


葛叶跟着导航走了十分钟左右,终于看到了花店的大门,这条路他几乎从来不经过,今天才发现这里开了一家叫“Geminids”的花店。


葛叶推开玻璃门走进花店,花店无论外面还是里面都装修的非常有情调,暖黄色的基调不会过度夺走鲜花们的美丽,反而将花的色彩映衬的刚好,整个花店有着带着芳香的温馨。


这个美好的场景让葛叶有点暴躁的心平静下来了不少。他不懂花也懒得自己挑花,于是他打算找店长直接帮他包一束,可柜台前全是空无一人。


“你好,请问有人吗?我想买一束花。”葛叶开口询问道。


向日葵花群中走出来一个穿着米白色毛衣的男生,扎着的低侧马尾上还插着一朵小小的雏菊。


“欢迎光临,请问先生需要什么样的花束呢?”


男生的声音响起,这是葛叶永远不会听错的声音,无论多少世,无论在何处,对方以怎样的打扮出现在他眼前,开口发出的都是这样的声音。


葛叶看着眼前有着泪痣,一头灰棕色中长发的男生,“叶”的名字差点夺口而出,但他晃个神来,意识到他和这世的叶还完全不认识。


“呃,是我姐姐拜托我帮她买一束送给要离开的前辈同事的花。”葛叶开口说,“但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,请就按您的想法来吧。”


“好的,请稍等~”叶说完便转身开始挑花打包。


葛叶很想开口和叶说些什么,询问些什么,比如“你还记得我吗?”“你这一世过得怎么样呢?”但葛叶知道自己无法说出口,第一个问题他心里已有答案,而其他问题问出来会像不懂得搭讪像是骚扰人的笨蛋吧。


就在葛叶内心无比纠结时,叶开口了,“请问您的姐姐和前辈就是普通同事的关系吗,还是关系还不错的朋友呢?”叶拿起几多蓝紫色的小花,“勿忘我放进去还挺协调的呢,但是怕花语含义有些太重了呢。”


葛叶想着自家姐姐既然都能忘记要买花,估计也不是什么关系特别亲近的同事吧,“估计就是普通同事吧,这个,呃,勿忘我还是不用了。”


“好的。”叶转过身去继续挑选花,很快便将花束包好,“先生,您的花。”


葛叶接过绑着大蝴蝶结的花束,付过钱后,将在心里打了很久腹稿的话说出:

“请问如果我要买一束花,送给已经离去的故人的话,该要怎么挑选呢?”


叶愣了一下,总感觉对面白发红瞳男生此刻的神情有点熟悉,“看您和他的关系如何呢。”叶马上恢复了笑容,“如果关系亲近的话,刚刚那几朵勿忘我就可以派上用场了呢。”


“我认为,我们关系很好。”

“那麻烦也帮我包一束勿忘我吧。”葛叶说,“我等下也去送给他吧。”


“好的呢。”叶转身去将刚刚挑选的勿忘我拿起。


葛叶觉得此时怎么样也要问出叶的名字,加上联系方式了,他给自己壮着胆子开口:“请问您叫什么名字呢?这花店好像是最近新开的呢。”


“我叫叶哦,这两个月才开了这家花店呢。”叶低头抱着花束,耳侧的头发顺着脸颊滑下。


葛叶看着叶抬手将那束发丝重新挽在耳后,露出眼角的泪痣,淡色的指甲油微微发光,这一场面与前几世的景象重合,莫名的勇气突然充满葛叶全身。

“虽然这么问很冒犯,但请问您可以和我互加一下line吗?拜托了!”


“哎?”叶抬头看着眼前的男生,本应有着魅惑气质的红瞳此刻却全是坚定。说实话叶在开花店这两个月来,因为自己外表和温柔性格来要联系方式的人男女都有不少,平时的他都只会客气地把自己花店工作的line给出,但此时在葛叶坚定眼神的影响下,又或者是其他难以言说的莫名原因,他把自己私人的联系方式和葛叶交换了。


“这是我的line,有事可以找我哦。”叶弯着眼睛,笑着把手上的勿忘我递给葛叶。


葛叶接过后又转手将勿忘我花束放在柜台上,拿起手机添加了叶给的line,然后抱着本间向日葵要的花束,小跑离开了花店。


“谢谢你叶桑,我叫葛叶,kuzuha!请跟我一直保持联系吧!”说完便尴尬又害羞的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
“好的,欢迎下次再来哦~”叶笑着朝男生跑去的方向点头。


当叶拿起柜台上的手机才发现,葛叶后面买的那束勿忘我被放在了柜台上,蓝紫色的花朵虽然很小,但当扎在一起时,也很美丽。


“是忘记拿了吗?刚好加了line,就在上面问问吧。”叶把勿忘我花束放好,“顺便也能问问他明天要不要也过来,就算是为了拿走忘拿的花。”



葛叶给本间向日葵送完花后,回家窝在电脑前,拿出手机打开新加的叶的line。


这一世的叶他已经一直寻找了很久了,感觉比之前几世的多要久,他本已打算专门去别的城市寻找了,却在今天因为一些意外,误打误撞地碰见。


“该说是我和叶太有缘了吗?”


line的消息通知声突然发出,打断了葛叶的思考。


是叶发来的消息,“kuzuha桑好像把后面买的勿忘我花束忘在柜台上了,如果明天或者这几天有时间的话,请来取吧。一直到晚上7点这边都开门的哦。”

后面还跟着一张放在柜台上的勿忘我花束的照片。


“这哪里是忘拿了啊。”葛叶心想,“这就是为了送给那位故人——也就是叶你啊。”


虽然这一世的叶也肯定早已将他遗忘了吧。



葛叶顺着忘拿花的话题,跟叶尴尬地找着话聊着,葛叶没想到叶这种看上去与人保持一定距离的人,在和自己聊天时,也能没话找话地聊那么多,甚至尴尬的对话氛围都被消解了。葛叶认为这是他们前几世一直积攒下来的默契和情感。


两人聊了一晚上,葛叶甚至和叶聊到了自己的故乡,小时候的趣事,为什么要选择开花店等等,宛如一直联系的旧友情人一般,最后以葛叶决定明天再去一次花店拿花,和互道晚安结束。



第二天,葛叶还专门打扮了一番,虽然也就只是换掉了天天穿的运动服,搭了个黑毛衣和夹克,他还计算好等花店快打烊时再去找叶,说不定这样还能和叶一起吃个晚饭。


“自己还是一如既往地粘叶啊。”葛叶心想。


晚上6点50分,葛叶来到花店门前,透过玻璃窗看到叶在弯腰收拾的身影,推开了玻璃门,心里默默期待和他今天说的第一句话。


“晚上好,叶桑,我来拿我的花了。”


“kuzuha桑,来得正好哦,我刚好打算关门啦。”


叶把柜台上摆的勿忘我花束递给葛叶,“这是我今天重新包的一束,怕昨天的花已经不新鲜了。”

“毕竟花是有保质期的嘛。”叶笑了笑。


“对啊,”葛叶心想,“花是有保质期的,就像我们之间的感情一下,你对我的记忆只保存于在那一世,而下一世,接下来的以后,你又会将我忘掉。”


“但是好好保养,换上新的花朵就好啦~”花束从叶的手中递到葛叶手里。


“那就让你在重新的一世再认识我,再依赖我,再喜欢我。”葛叶的心声和叶的声音重合。



“对了,现在这个点了,叶桑吃了晚饭吗?”

“还没呢。”

“那,要一起吃饭吗?”葛叶紧张地使长指甲将手心掐出红痕。


“当然可以呀~”叶将挎包挎在肩膀上,关上花店的电源。“走吧kuzuha桑,有什么好的餐馆推荐吗?”


叶其实本身会喜欢在下班时,自己一个人打包一份便当回家对着喜欢的视频,边看边慢慢吃,这是工作后对自己的放松的奖励。但和葛叶一起吃晚饭却让他莫名期待,明明眼前这个男生只是才认识了一天的顾客,却让他感觉像是认识很久了的故人一样,甚至昨晚做了有葛叶出现的梦,梦里葛叶是他前世的情人,他们依偎在一起聊天,牵手在樱花树下散步,梦里的内容让他觉得又真实又不可思议,早上被闹钟惊醒的他还沉迷于梦中,直到反应过来什么,红晕才慢慢浮上脸颊。


“那就遵从这莫名的命运和内心的想法吧!和葛叶一起吃晚饭!接着昨晚的慢慢聊,或许这是上天给有些孤独的自己派来的知心知己呢!”叶心想。



两人去了附近口碑还不错的烤肉店,两人边烤肉边聊天,叶还专门点了几杯啤酒,两人都喝了不少。


或许是酒壮怂人胆,亦或是葛叶给自己的莫名亲切感,叶越聊越放的开,将自己很多内心的话都说了出来。


“呐kuzuha桑,我本来不算是很喜欢跟别人打交道的人呢,更别说给别人自己的line和跟只认识一天的人单独出来吃饭了。”叶摸了摸自己有些发热的脸颊,“但是kuzuha桑总给我一种熟悉和亲切感呢,我都怀疑我是不是之前就和kuzuha桑认识呢?”


“特别是看到昨天kuzuha桑遗忘在柜台上的勿忘我花束时。”


“啊!我这么说是不是很不礼貌啊!”叶突然直起身来惊呼,“抱歉kuzuha桑,我刚刚自顾自地说了那么多。”


或许真的是那束勿忘我有什么魔力吗?真的让叶想起来了什么吗?葛叶没敢多想。


“说不定呢叶桑,也许我们在很早就相识了。”葛叶脸上露出他那标志性的,有些屑屑的笑容,“能让我这个大社恐家里蹲也能有莫名的熟悉感的叶桑,真是个了不起的温柔的人啊!”


葛叶庆幸还好自己这个烂酒量没喝什么酒,不然都不知道会不会借着气氛和酒劲把什么前世今生,吸血鬼神父啥的一股脑都说出来了。


但他又确实希望无论哪一世的叶都能记得他们在一起过的时光,都能记得他。



那一晚吃完饭后,两人又不约而同借着散步消食的理由,在街道上边走边聊了很久,可惜城市上空不曾出现星星,不然那个夜晚或许会更加浪漫。不过月光和手上拿的花束也已足够。



本间向日葵觉得自家弟弟最近很奇怪,特别是自从让他帮忙买花之后,经常对着手机莫名地笑,虽然笑容也还是一如既往屑屑的,还会经常不在家吃晚饭,一个万年家里蹲(除了偶尔不知道要干啥说自己有事要出门时)总是和别人一起约着吃饭散步就很能说明问题了。


“喂kuzuha,你小子是不是最近恋爱了!我看你一改往常天天对着手机傻笑,天天跑出去吃饭,这么奇怪,如实招来!”本间向日葵对此时也依然抱着个手机不知道在跟谁聊天的葛叶说。


“最近是遇到个很合得来的人哦。”葛叶想到这有傻傻笑了一下,“嘛嘛,不过向老姐你这种万年没桃花的人是不懂的啦~”


“kuzuha!你是不是皮痒了!”


“不过还真要谢谢老姐你,是你帮助我找到了他,真是非常感谢呀~”


本间向日葵从葛叶那语气里真是听不出来一点感谢,干脆懒得理他转身进房间了。



葛叶最近确实很幸福,和叶聊的越来越好,一起约着吃饭时,叶还会把花店里剩下来的一些花包在一起送给他,这一世可以堪称是他们之间最有仪式感的一世。


也多亏了前几世的羁绊,他们的相处虽说只是带有着点点暧昧,但也是很顺利了。让有些别扭的自己很开心的是,两人之间不是仅仅只有自己主动,叶也看上去很喜欢和他相处,两人看上去真的像认识很久一样。

“感谢几世间一直积攒的缘分。”



葛叶和叶约着一起在今晚去东京塔看夜景,两个在东京带了都挺久的人却从没有去过这个城市的地标建筑。


“是不是在为我们一起过去创造条件呢?”叶带着揶揄的小小语气问葛叶。


葛叶和叶一起登上东京塔,走上上面的观景台,两人贴的很近,小拇指在身体摆动中时不时擦过,感受对方的体温。但两人也没为此有什么多余的动作表示,而是任由暧昧的因子在夜晚的空气中传递。


两人找到了一个空位,趴在栏杆上聊天,站在高楼上低头看着底下的夜景。灯火通明的东京,办公楼或是住宅楼,或黄或白的灯光都透过玻璃,在空气中光柱交融,霓虹灯的色彩代替了星光,晚风挽起了身边人的发梢,淡淡的洗发露的花香随风进入鼻腔,或许这是属于这一世21世纪大都市的浪漫。

  

每一世和叶在一起的心动经历都是不一样的,而不同的这一切正构成了我们。

  

  

“kuzuha,我好像一直都不太恐高呢。就算站在这东京塔的高楼上,我也不会觉得有什么害怕。”

  

“或许是我之前长出了巨大的翅膀,抱着你在高空中遨游过。”葛叶忍不住说出了一些实话,“哈哈,开玩笑的啦~”然后又马上遮掩过去。

  

“是吗?kuzuha之前带我飞过吗?是不是健忘的我把我们之前的很多都忘掉了呢?”叶反而没有理葛叶后面加的那句,他移动着搭在栏杆上的手,转而轻轻地将自己的小拇指搭在葛叶的小拇指上。

  

“如果我以前真的完全不认识kuzuha的话,怎么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,就和kuzuha相处的这么好,这么容易对ku酱心动呢?”叶转头看着葛叶,灰蓝的眼睛映着万家的灯光,还映着葛叶的身影,波光琉璃,像最纯粹清澈的宝石。

“或许是我本身太迷信,但我从见到kuzuha的那天起,就认为ku酱身上的那种熟悉亲切感,告诉我我们曾经就相识哦。”

  

葛叶也同样看着叶,情绪在红瞳中不断翻涌,“其实我第一天在叶花店买的说要送给故人的勿忘我花束,就是想送给叶的。”葛叶的手覆上叶的手,使两人的手完全重叠在一起,“叶其实就是那位离我而去的故人哦,或许叶已经忘记了,但是我是绝对不会忘记的。”

  

“那就用新的记忆唤醒我吧,让我想起过去我和你的一切。”叶低头将脸埋进葛叶围着的红色围巾中,轻柔感宛如一双温柔的手,轻抚着叶的脸颊。

  

“叶明天再帮我包一束勿忘我吧,我会认认真真地递到叶的手中,送给叶的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

东京塔观景台上放着最近大热电影的曲子,温柔的歌声在夜晚回响着,映衬着晚风和相拥的恋人们。

“春の風を待つあの花のように(像等候春风的花儿一般)

君という光があるのなら(如若有你这样的光)

巡り巡る運命を超えて(定能跨越命运的循环)

咲かせるさ 愛の花を(盛开吧 让这爱的花瓣)

花束を(这爱的花束)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 

评论(5)

热度(180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