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O

随手写文的

【ChroNoiR】SEVEN DAYS

在世界末日到来的最后7天里,叶决定和葛叶一起做的事。无差,不虐,酸甜口,he

全文7k+,ooc属于我。

推荐配乐:パノプテイコン 2021·r-906

  

  

这个世界只剩下最后7天。

虽然叶并不想相信,甚至想推翻由他自己得出来的这个结论,但他却又不能不相信过去拥有神力的自己。

平常会一觉睡到午后时分的叶,奇异的,于早上八点就猛地睁开了眼,跟随着内心强烈的意愿,来到了书房,并在桌子上看到了一本发着耀眼白光的旧书,他走过去将书翻开,上面用着叶最熟悉的自己的字迹写道:

“世界将于9月7日崩塌,迎来最后一刻。”

叶知道,这是过去拥有神力的神父叶写的,对于“他”所叙述的一切,他没理由不相信。

叶合上书,掏出手机开屏,今天是8月31日,于9月7日的零点还有7天的时间,那么在这7天里,这最后7天里,他该做些什么。

受爱恋的情感所致,第一个在脑海中浮现的人是葛叶。如果世界将在7天后崩塌,那么他和葛叶的最后接触时间,也就只有这么7天了。


7天,对他和葛叶认识的几年来说,是多么短暂和不起眼,但对现在的他来说,却是最珍贵的。

叶吃惊于自己的冷静,他在心里列了个清单,在这7天,他要如何约葛叶,约他做什么样的事。

是用朋友的身份度过这最后7天呢?还是抓住最后的时机向其说明心意呢?


  

叶洗漱完后,还给自己做了一份早餐,他决定在最后7天里绝不能在饮食上亏待自己。时针转向10点,他看了看自己列的to do list,拨通了葛叶的电话。

过了快50秒,电话才被接听,“喂?叶吗?”葛叶明显刚醒来沙哑的声音响起。

当叶听到葛叶的声音的那一刻,他才发现自己早上的冷静只是呆愣的伪装,他其实紧张的不行,为这最后珍贵7天相处时间。

“呐,kuzuha,今天有空吗?要一起去新开的甜品店吗?”叶攥紧衣角,努力克制住自己的情绪,不让自己的声音发抖。

“哎?这么早就是问这个吗?下午晚点吧,到时候我给你电话吧。”葛叶困倦沙哑的声音通过手机听筒传出,在电流的效果下变得更为失真。

“好哦,那ku酱接着睡吧,下午见哦~”

“嗯,下午见。”

叶听着挂断电话的“滴”声,看着通话记录中一栏栏里显示的葛叶的名字,眼泪情不自禁地顺着脸颊滑落,滴在手机屏幕上,将其弄得模糊,正如自己和葛叶的过去现在和未来——用着朋友的名义,却做着好像比普通朋友更亲密的事,还有自己心里早已逾矩的情感。

明明两人之间还混乱一团,连线头都难以找寻,现在却想在短短7天内给予其自己所期待的结果。真的能做到吗?没有人会相信吧,何况对方还是葛叶那看上去对爱情毫不在乎的家伙。究竟是上天还是自己的犹豫不决,给自己这样一个地狱副本呢?


  

叶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在右耳带上了闪闪的钻石耳钉,“很好,今天看上去也很完美。”他在心里暗自给自己打气。

叶塞着耳机,扶着电车上的栏杆,在车门的玻璃前站稳,耳机里播着昨晚在音乐软件上找到的歌,昨天听的有些迷茫的歌词却在今天的情景下有了完美的解释。

“無限に繰り返す 7days(无限重复的 7days)無限に繰り返す 7days(无限重复的 7days)

無限に繰り返す 7days(无限重复的 7days)”*

他抬头看着车门玻璃倒影里的自己,看似精致完美的,但内心和大脑却是空洞一片,该如何在这7天,和葛叶更靠近一点。

  


叶走下电车那一刻,就听到葛叶在呼唤他的名字。

“叶,这里!”葛叶穿着熟悉的运动服,朝他招手。

叶跑过去,再跟他并肩走着,肩膀相隔3厘米,近在咫尺的距离,叶看清了葛叶左耳上带的黑色钻石耳钉。

“ku酱今天带了我送你的耳钉哦,还刚好跟我今天带的是情侣款呢~”叶一手抓着葛叶的胳膊,一手抚弄着葛叶的耳垂揶揄道。

“呀!怎么突然那么肉麻,觉得好看就带出来罢了。”不知是被触碰到了耳垂还是因为什么话语而感到害羞,葛叶的耳尖泛起微微红晕。


  

两人进入甜品店,找了个空余的位置坐下,店内用甜美的马卡龙色系装扮着,有种充满着恋爱荷尔蒙的氛围。

葛叶一如既往点了喜欢的草莓蛋糕,但叶却点了极少尝试的柠檬味。甜品端上来时,黄白色的巧克力条插在蛋糕上面,还贴着柠檬形状的翻糖。

“叶怎么突然点柠檬味的甜品了?”葛叶好奇地问道。

叶用叉子挖下一小块蛋糕,放入嘴里,清甜中却带有酸涩的味道在舌尖绽开,“想吃点酸甜口的,和我心情一样的味道。”

叶又舀了一勺蛋糕,放在了葛叶的嘴前,“怎么样,kuzuha要尝一下吗?”他把蛋糕直接碰到葛叶的嘴唇上,“我心情的味道,直接张嘴品尝下吧。”

葛叶愣住了,呆呆地看着叶的眼睛,但嘴仍然下意识地张开,含住了叉子,将蛋糕吃下。

“怎么感觉酸涩的味道占了更多?”

“那是因为kuzuha太喜欢吃甜的啦~”叶用手撑着脸,歪着头笑道。

  

  

两人一直在甜品店吃着甜点闲聊着,直到夜幕降临,又一同起身离开甜品店,去寻找附近的居酒屋品尝一杯。

直到晚上十点,两人才从居酒屋出来,叶身上带着些青梅酒的味道,看上去有点点微醺,红着的脸在夜的黑暗中也看的很明显。

“kuzuha,明天去你家打游戏,后天我们再一起去迪士尼吧?”叶的双臂缠上葛叶的胳膊,“ku酱,这几天都跟我一起过吧,好不好~”

葛叶明明没有喝几滴酒,但现在脸却也开始红了,“可以是可以,但怎么突然那么想跟我待在一起?”

“因为喜欢ku酱哦。”

不知道这句话说出来是因为醉酒还是真心,葛叶看着叶的钻石耳钉在路灯的余光下反射着的彩色光芒。

“那就勉为其难地陪你。”葛叶红着脸转过头去。

  

  

第二天叶带着期待了很久刚刚到货的游戏跑去了葛叶家,他们坐在柔软的地毯上,操控者人物完成接下的剧情,两人的距离也如游戏中的小人一样,越靠越近。

游戏的剧情是较为常见的时间循环梗,两个人物重复着七天的生活,找不到逃离循环的出口。叶又想起昨天听的歌的歌词:

“S.M.T.W.T.F.S

Back to the begining”*

他反而想像游戏中的两个主角一样,不断循环重复着这7天的生活,能一直和葛叶待在一起,不用去面临世界崩塌的时刻,不用去在最后面对死亡放开爱恋的人的手。

游戏一直打到深夜,两人才快打到结局,他们终于找到逃离时间循环的出口,只需要操控人物走出,游戏便能通关。

可在这时,叶却停下了操控游戏机的手,他在葛叶略有些疑惑的眼神下朝葛叶身边跪着移去,两人之间的距离变为0,叶将额头搭在葛叶的肩膀上,不敢抬头去看他。

“kuzuha,让游戏角色永远循环于这幸福的7天里,这样不好吗?”

“可是让他们逃出去游戏才能迎来结局啊。”

“为什么一定要有结局呢?”叶抬头看着葛叶,泪光蕴在眼眶中,将落未落。

葛叶不清楚为什么叶会突然想要流泪,但他看着叶有些悲痛的眼神,再加上带着痛苦的语气,他好像突然懂得了叶的想法,像脑电波触碰到被接通了一般。

葛叶拿起叶手上的游戏机,和自己的游戏机共同操控着,让两个主角走进出口,逃出了循环。

葛叶扶住叶的肩膀,让叶直视着自己,他看着叶已落下眼泪的眼睛,坚定地说出自己的想法,“我不知道叶在害怕什么,但我自认为是和叶关系很好甚至是很亲密的人,我希望叶有什么痛苦的,如果愿意的话可以跟我说。”

“其次,游戏角色逃出了所谓的幸福7天生活的循环,这就代表着游戏的结局和角色们生活的结局吗?这难道不代表着他们新生活的开始吗。”

  

  

第三天,叶和葛叶站在迪士尼的门口,身边人来人往吵杂声不断,但叶满脑子还是葛叶昨天晚上说的话。

“我在害怕什么?”叶问自己。

他知道他在害怕葛叶对他只是很好的友情,而达不到更上的情感,他害怕把事情真相告诉葛叶后,葛叶的不接受和远离,他害怕葛叶知道世界马上要崩塌时会离开他,去做自己想在最后时刻做的事,不会再陪在他身边度过这最后几天。

叶痛恨自己的懦弱,自卑和自私,就算葛叶看上去那么信任他,喜欢他,他们的相处甚至比一般情侣还亲密,但在薄墙真的被穿透前,他一点都没有勇气去赌。

叶拉着葛叶跑去所有刺激的项目排队游玩,在过山车从最高点下落时,叶跟着旁边的游客们一起大叫出来,想把内心的纠结和恐惧还有紧张全部喊出来。

叶紧紧拽着葛叶的手,感受过山车猛地下落的过程,失重感坠落感包裹着他,侵蚀着他的全身,除了和葛叶紧紧相握的右手。如果在世界崩塌那一刻,他仍然和葛叶在一起的话,会不会就是这样的情形。

  

  

两人在迪士尼玩的精疲力尽,叶拉着葛叶跑去和游乐园角色合影,在人挤人中看城堡烟花秀,看烟花点亮游乐园的上空,也点亮两人的双眼。

在烟花爬上最高点绚烂炸开的那一刻,叶牵起葛叶的手,在葛叶转头看向他时,他扬起一个大大的微笑。

“kuzuha,我特别特别喜欢今天。”

叶将葛叶的手牵的更紧,

“明天我们还一起过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

第四天,叶约着葛叶一起去寺庙,他想在最后7天再向神明祈福一下,虽然他知道这一点用都没有。

葛叶这个家里蹲爬山爬到一半就觉得累了,“叶怎么那么想去寺庙了,平常也不太见你去这样的地方啊。”

“因为要送给葛叶一个礼物!”叶拉着葛叶的胳膊,一步一步往山腰间的寺庙走去。

等两人终于到了寺庙时,叶带着从未有的虔诚,跪在垫子上,但心里却不知道要许什么愿了。是希望世界不要崩塌吗?还是希望葛叶能和自己有相同的心意?还是希望这7天永远不要结束?

等过了很久,叶才在心里默念着短短一句话。“想永远和葛叶在一起。”

葛叶对跪拜没什么兴趣,反而好奇于旁边的抽福签。叶其实对抽签的结果不抱任何希望了,也就最后4天了,抽到什么都意义不大了,但令他没想到的是,他们竟然都抽到了大吉。

葛叶对此特别高兴,他手上拿着两人大吉的签,笑的得意又灿烂。“叶!不愧是我们!运气也是世界第一好!”

叶看着像中学生一样幼稚骄傲着的葛叶,抓起他的手带他去到卖御守的店里,这才是叶想来寺庙最重要的原因。

叶挑了一红一蓝两个御守,上面都绣着“平安”两字,虽然他知道葛叶其实是吸血鬼,平安什么的对于葛叶来说根本没有一点意义,但他还是想送给葛叶一个,就算是代替自己陪在葛叶身边也好。

葛叶看着叶郑重地像是在递交什么昂贵的物品一样,把这个蓝色的御守放在自己的手里,“虽然我知道红色才是葛叶的颜色,但我还是想把代表我的蓝色的御守送给ku酱。”

叶抬头看着葛叶,两人眼睛都映着对方的身影,“ku酱一定要收好哦,无论什么时候都要!”

“叶怎么说得好像要丢下我一样?难道是要用这个御守代替自己吗?”葛叶用揶揄欠欠的语气说出其实有些煽情的话,看似在开玩笑的神情里透露着认真。

“就算kuzuha丢下我我也不会丢下kuzuha哦!”叶拍了拍葛叶的手背。

“喂!不要说得好像我会把叶丢掉一样!”

  

  

第五天,叶决定和葛叶去购物商场购物,明天两人打算一起去今年最后的夏日祭,叶想为此买两套浴衣,想给最后几天留下更完美的纪念。

葛叶其实并不是特别喜欢逛街,特别是认识叶之前,他的购物都是很有目的性的,甚至很多东西直接在网上购买就行了。直到和这一世的叶熟悉后,叶喜欢带着他去逛各种各样的店面,葛叶便也接受和习惯了。

两人去了购物商场后先直奔浴衣店,在买到合适的浴衣后,叶便拉着葛叶在购物中心里随便逛着。

在一家饰品店里,叶看上了一对尾戒,中间正好镶嵌着一蓝一红的钻石,在柜台灯的照射下闪耀着。

叶直接将其买了下来,葛叶知道叶很喜欢给两人买成对的首饰,他看着这一对被叶买下来的尾戒,将手伸向叶,笑着说:“叶是买来送给我当对戒的是吧。”

叶将红色的尾戒给葛叶戴上后,也向其伸出自己的手,“ku酱也帮我带上吧~”

“这是我们……感情的证明。”

  

  

第六天,两人穿着前一天买的浴衣,带着前一天买的尾戒,一起去当地今年最后的夏日祭。9月初,是东京夏天最后的末尾了。世界能在夏末时分崩塌,也算是一种浪漫吧,叶心想。

  

可能因为是今年最后的夏日祭,祭典上人很多,年轻的少男少女们带着漂亮的腰带和头花,眼影里闪耀的亮片映衬着脸上的笑容,所有人看起来都很幸福。叶也不例外,虽然他知道这是世界末日的倒数第二天。

喜欢甜食的葛叶一手拽着叶的浴衣袖子怕两人走散,一手拿着苹果糖慢慢地吃着。

“叶想去哪里看烟火?烟花马上就要放了哦,找个人少的地方吧。”

叶带着葛叶来到了祭典旁边公园的长椅上,虽然这里不能近距离欣赏烟花,但也能将全貌看的很清晰。

“马上开始了哦kuzuha,最后的烟火夏日祭。”叶抬起头看向天空,准备迎接烟花绽放的时刻。

“哈?明明只是今年的最后吧,明年的叶难道不打算来看了吗?”葛叶看向叶的侧脸。

“如果能有明年的烟火夏日祭当然就更好啦。”烟花开始放了,第一朵便是红色的,火花炸开来绽放着,即使只存在几秒钟的绚烂生命。

接着是第二朵,第三朵,烟花点亮了东京的上空,也点亮了两人的眼睛。

在烟花爬上最高点绚烂炸开的那一刻,葛叶牵起叶的手,在叶转头看向他时,他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。

“我知道最近肯定发生了什么,或者将要发生什么,才让叶在努力幸福的同时看上去心事满满。我说过我不会强求叶一定要把什么都跟我说,但我说过,我们是最好的搭档,所以无论如何,我都会陪你面对。”

烟花的炸裂声之大让叶以为自己是在幻听,但葛叶坚定的表情和言语回荡在他脑海里,告诉他一切的一切都是真实发生,就算是在世界毁灭的最后两天,葛叶也会坚定地陪伴着自己。

  

“明天我们也见面吧,ku酱,明天是最后一天了,你会知道一切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第七天,也就是世界末日前的最后一天。这一天叶并没有提前约定要和葛叶去干什么,他只是在上午便穿戴整齐出了门,穿着两人一起逛街时购买的衣服,带着同款的耳钉项链和尾戒,往电车站走去。

还是和第一天一样,叶在车门玻璃前扶好栏杆站稳。耳机里也仍然在播放着那天听着的歌。

“ずっと見ています(我一直都在看着)

アナタを見ています(一直都在看着你)

アナタの全てがきっと終わるまで(关于你的一切)”*

他抬头看向车门玻璃里倒映着的自己,和第一天一样,看上去是精致完美的,但却比第一天更加坚定和释然。

叶知道,今天一切都会有结果,一切都会有回应,而葛叶也会一直陪伴着自己。

耳机里响起接下来的歌词。

“そう 誰よりも近くにいるから(是啊 总在最近的距离)

ずっと見ています(一直看着)

ワタシを見ています(目不转睛地看着我)”*

明明这首歌其实算是首悲伤的歌,但现在也被他听出来不一样的意味了。

  

  

叶下了电车,走到了葛叶家门口,正当他打算按下门铃时,门突然被打开了,穿戴整齐的葛叶一脸震惊地看着站在门口的叶,而叶同样也被吓了一跳。

“kuzuha是要出门吗?”“我正打算去找叶呢。”两人的声音同时响起。

叶笑了,“这么巧吗?那今天就呆在kuzuha家里度过吧~”

像往常一样,叶和葛叶坐在客厅的地毯上打着游戏闲聊着。而要到饭点时,叶拒绝了葛叶说要点外卖的提议,看着葛叶家里仅剩的食材,说要亲自下厨给他做蛋包饭。

当蛋包饭被端上桌,两人开始享用时,葛叶咽下一口米饭开口问道:“所以最近到底是怎么了呢?”

“如果我说明天零点就是世界末日的话,kuzuha会相信吗?”叶将筷子放下,看着葛叶说,“我是很认真的。”

“是之前拥有神力的叶告诉叶的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哎~所以这么说,叶是希望世界末日的最后几天都跟我一起度过是吗?”葛叶弯起眼睛笑着看向叶问道。

“喂,kuzuha,你竟然不对世界末日将要来临有什么想法吗?你的关注点在哪呀!”

葛叶将吃完的盘子端进厨房,“叶别忘了我可是吸血鬼啊,对于世界末日也不会特别恐慌吧。”

“可是我会死亡啊,我将会……”

“叶就这么认为自己会死亡吗?你会待在我身边不是吗?”葛叶打断了叶还未说完的话,“对我来说叶想跟我度过最后的几天这件事比世界末日重要的多!”

葛叶直视着叶的眼睛,“叶到底真正想说什么?到底想真正对我说什么?”葛叶走向叶,双手握起叶的手,“如果在几小时后就将迎来毁灭了,在这最后一刻叶还不愿意跟我说出来吗!”

“我……”叶愣住了,心里打的无数腹稿化为千句万句想说的话,涌上嘴边,却又不知该如何说出。

对,最后一刻了,自己是该问的,自己是想让一切都得到结果的,无论是怎样的回应,更何况他是如此相信着葛叶也依赖着他信任着他不是吗。

“kuzuha到底对我怎样的情感呢?如果我对kuzuha抱有比友谊和搭档更深入的情感,kuzuha会怎么想呢,会怎样回答我呢?”

让叶头疼了7日,不,不止7日,让他困惑迷茫无助了无数个日夜的问题,在最后一刻将要来临前,他终于问出了口。

“我说过我永远和叶一样,叶对我抱有怎样的情感,我也就对叶抱有怎样的情感。”

两人握紧的双手,同对的尾戒互相触碰着。

“这就是我的回应,叶听懂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在离世界末日到来的最后5个小时里,叶和葛叶还是坐在客厅上的地毯上,只不过他们没有再打什么游戏,只是背靠着沙发,互相依靠着,肩膀依偎着,聊着过去认识发生的事——不仅仅只是这一世的叶和葛叶,还有之前好几世的他们的故事。

在最后几分钟,在时针快要指向12时,叶拿出了手机,外放了最近自己一直在听的那首歌。

“ku酱,最后的几分钟,我们一起听首歌吧,我很喜欢的一首。”

  

  

时针指向12时,歌仍未播完,歌声还在唱着,但楼房却已经开始晃动,外面的地面开始出现裂缝,海水开始倒灌淹没土地,就连山上也开始平白无故出现火花,点燃整片林海。

人们的尖叫声此起彼伏地传出,但叶手机里的音乐声还在放着。

突然“嘭”地一声,巨大的黑色翅膀展开,坚硬的骨骼和经络使翅膀有力地煽动着。

那是属于葛叶的吸血鬼的翅膀,葛叶双手抱起叶,在楼房将要倒塌那一刻,两人从阳台的窗户飞了出去,属于末日有些强烈的风吹起两人的头发,和口袋里装有御守的衣服衣角。

就算月光可能不够明亮,但两人尾戒上的钻石依旧耀眼。

“叶,我说过,世界末日而已,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葛叶朝着某一个方向飞去,“我不会再看着这一世的你在我眼前死亡,离我而去了。”

  

话音刚落,叶的手机里传来最后一句歌声。

“愛 おしくてたまらないアナタへ

(致 我深爱到让我无计可施的你)”*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

  

*文中出现的所有歌词均来自《パノプテイコン 2021·r-906》

评论(11)

热度(251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