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O

随手写文的

【absk】550公里

由一个电话号码产生的两位上班族之间的故事。

cp左右位没有太大区别,关系不大。

可能会ooc,如果不喜欢就请退出~

BGM:アイデイスマイル


忍着困意,好不容易熬到午休时间,夏天的燥热让佐久间大介并没有什么胃口,他随手拿起手机,下了楼,走出了大厦。

进入便利店时,门口响起“欢迎光临”的声音,佐久间自己轻声说了句“谢谢”,虽然他知道机器也根本听不到。他抓起一个沙拉金枪鱼饭团便去结账。

“你好,麻烦帮我热一下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在服务员转身去微波炉热饭团时,佐久间的手机突然响了一声,他打开手机一看,发现收到了一条新短信,但发件人是一串陌生的号码。他有些疑惑地点开。

“你还好吗?我真的很想你,爸爸妈妈也是,我有时在街上看到了樱花的饰品都会想起你,然后买下来。如果你现在还在我们身边,我还可以亲手给你带上。我们什么时候还能再见面呢?”

佐久间看的一头雾水,这是谁发的?是发给我的吗?是不是发错了?虽然自己确实也很喜欢樱花,但印象中并没有这么一位许久未见,还会说着想念自己的友人。

饭团热好了,佐久间从服务员手中接过了饭团,离开了便利店。

他三四口便将饭团吞下肚里,然后小心地措辞给对方回了一条短信:“你好,请问你是?”


研究所的实验终于快到尾声了,现在手上的这个实验很快就能结束了,阿部亮平坐在椅子上伸了个懒腰,他看了眼手表,快12点了,“去附近吃个午饭随便走走放松一下吧。”阿部亮平心想。

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活动,隔壁的高中这个点校门就开了,许多高中生成群结队地从里面走出来,三个女高中生经过阿部亮平身边,其中有一个不小心撞到了他的肩膀。

“不好意思!”女生回过头,面带歉意地对阿部亮平说,阿部亮平看清了女生马尾辫上的蝴蝶结还带着樱花的装饰。

“啊,没事的。”阿部亮平笑着朝女生摆了摆手。

他看着女生又转过身去挽着朋友的手,不知道在聊着什么,笑的很开心。

阿部亮平不免又想起了她,如果三年前没有发生那起事故的话,她现在是不是也像刚刚那个女生一样呢,穿着漂亮的校服,梳起高马尾,戴着樱花的小装饰,可能还会挽着他的手和他撒娇:“哥哥,就陪我去吧!小杏她们都没时间,我不想一个人~”

可惜没有如果了……阿部亮平脑内浮想出许多,他走进一家拉面店,随便点了一份,脑海里浮现出的回忆,这三年来,他根本无法忘怀,他也没想过忘记,从牙牙学语开始就粘着他的妹妹,偶尔会朝他发小脾气的妹妹,躺在抢救室里的妹妹,被永远印在照片里的妹妹。父母眼角边的眼泪会被擦干,但他心里的悲痛永远不会被抹去,这三年来,他对妹妹的思念不断积累,从未有顶峰。

阿部亮平有些难以控制的情绪,特别是看到刚刚那个和妹妹打扮如此相像的女生。他实在无法忍受,拿出了手机,编辑了一份短信,发给那个他一直铭记于心的手机号。他不打算收到任何回信,他也知道自己不可能收到,但再怎么样,这也是自己发泄情感的一种方式。

拉面做好端上来了,阿部亮平把手机放到旁边,边解决午餐边调节自己的情绪,等下还要接着做实验,最后一点也不能分心失误。

等阿部亮平离开拉面店重新打开手机时,发现他刚刚给妹妹原先手机号发的信息竟然收到了回复,阿部亮平愣住了,他屏住呼吸点开界面。

“你好,请问你是?”

啊……忘了电话号码是会回收使用的,现在这个手机号可能已经属于别人了……

“抱歉,这个手机号之前是我妹妹的,我实在是过于思念她,于是给这个号码发了那封短信来缓解情绪,打扰到您了真是非常抱歉。”


佐久间收到回复时,没想到竟是这么个发展,他回看收到的对方发来的两条短信,估计自己手机号的前主人是那位已经去世了的妹妹。佐久间有些震惊,但也有些难以言说的情绪,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复才能更好地安慰这位陌生人。

“原来是这样,您如果情绪难以缓解的话,可以继续给这个号码发短信的,我并不介意,如果这样能帮助到您的话,我会很开心的。”


接下来的时间里,每隔半个月或者一个月,佐久间都能收到那位发来的信息,说着自己对妹妹难以控制的想念。佐久间每一篇都保存了下来,他能理解短信背面的那位,如果是自己经历了这样的事,也会情绪崩溃的吧。

但有一天夜里,佐久间补着前两天没看完的动漫时,手机突然响了起来,那位突然给他打来了电话,佐久间愣了一下,按下了接听键。

哽咽的男声从听筒里传出,“奈酱……你现在过得好不好呢?哥哥,哥哥很想你……爸爸妈妈也……”

手机那边的话语有些含糊不清,佐久间没有出声,他怀疑那位可能是喝醉了。

“哥哥给你准备好的15岁生日礼物一直都没有送出去,哥哥知道,哥哥知道你最喜欢那个樱花项链,当时路过银座时,是银座吗?你一直看着的那个。很适合你,哥哥当时就是那么想的,奈酱有条粉色的裙子很配它,奈酱这么穿着肯定很漂亮,哥哥会陪你出门逛街,不会,不会再用研究和工作来拒绝你……奈酱……”

那位一下诉说了很多,然后又陷入了沉默,佐久间听着听筒里传来的呼吸声。

“啊……对不起。”对方再次开口,声音有些沙哑,“我好像喝太多了,有点不太清醒,拨过来了电话,真的很抱歉……”

“没事哦。”佐久间回答,“我能理解您,有什么您就说吧,我没关系的。”

佐久间深吸了一口气:“我想,您的妹妹肯定也很想您,您是一位很好的哥哥。”

“谢谢您,我叫阿部亮平,一直以来打扰您了真的很抱歉,明明是自己家的事,却给您带来了麻烦。”

“没事哦,我叫佐久间大介,能了解到您妹妹这么优秀可爱的一位女生我很荣幸,这也是我和您妹妹的缘分吧。”佐久间小心翼翼地回复。

“谢谢您佐久间先生,您真的很善良很好……叫我阿部就好了,不用对我说敬语的。今晚真的打扰了,很感谢您。”

佐久间在多年之后也还记得,他和阿部亮平的第一通电话。


那天晚上之后,两人通过短信交换了LINE的联系方式,互相了解了对方,阿部亮平比自己小一岁,在东京的研究所工作,之前来自己所在的大阪时,很爱吃这里的章鱼烧。

两人开始像朋友一样聊天,佐久间发现,虽然互相并没有相同的兴趣爱好,但性格却意外地很合得来。每当自己给阿部亮平推荐动漫和游戏时,对方都会认真地观看和体验,还会跟自己说观后感。而阿部亮平给自己介绍正在做的实验时,佐久间也突然发现,这些内容竟然能如此有趣。

他们每天都聊着,从早安到晚安,从一日三餐到穿着打扮,工作日常,像是认识了很久的无话不说的好友。

佐久间生日那一天,阿部亮平要来了他的地址,给他寄了一瓶香水当作礼物,佐久间往自己的手腕上喷了一下,雾气由聚集变为散开,清新的皂香味附着。

“喜欢吗?我现在也用这个味道哦,很适合夏天呢。佐久间不是说正想买香水吗?”阿部亮平还在消息后加了个天气猫猫的表情。

“很喜欢!皂香和夏天很配~哎!那我现在就是在和阿贝酱用同样的味道吗?”

“对呀,东京和大阪有着两个有同样香味的人。”

“隔着550公里的距离,但香味相同的两个人~”佐久间点了点“快乐青椒”的表情,让它出现在了两人的两天界面中。

佐久间晚上回家后,把香水在空中喷了两下,皂香味弥漫在房间里。佐久间把自己的脸埋在枕头里,脑子里忍不住胡思乱想,“如果他们之间能不相隔那550公里该多好呢,如果他能见到阿部亮平,能感受到他的体温,闻到他身上的皂香味,听到他声音时不再伴随着细微电流声,该有多好呢?”

佐久间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,他看着插在房间花瓶里的蔷薇和百合花,思绪一片混乱。


两周后,佐久间突然发现,马上将有个几天的小长假,他问阿部亮平:“阿贝酱,这几天假期是怎么安排的呢?”

“哎?目前还什么想法呢。”

“那要不然我们见面吧~”佐久间大介打下这几个字,却又没有勇气发送出去。

他咬咬牙,在狠心发送的那一刻,收到了阿部亮平的新消息。

“那我去见你吧?”

两条消息同时出现在对话框中,佐久间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“阿贝酱要来大阪找我吗?”佐久间兴奋地发送出消息。

“佐久间方便吗?一直以来收到了佐久间很多的照顾,很想当面感谢呢~”

“方便的!好期待和阿贝酱见面呀~”

“[开心青椒]”

于是在这两周中,佐久间做了无数种大阪的旅游计划,就在假期来临的前两天,阿部亮平也给佐久间发来了消息“我已经提前订好车票啦~很快就能和佐久间见面了!”

等到见面前的前一晚,阿部亮平还发来了自己收拾行李的照片,“我还给佐久间带了礼物哦~”阿部亮平这样说道。

这一晚佐久间是带着兴奋入睡的,明天这个时候,他将会和阿部亮平在同一间房间里,可能现在还在聊天,或者打游戏。他也能更好地感受自己对阿部亮平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。

当第二天佐久间睁开眼睛拿起手机时,只看到了阿部亮平发来的“对不起”和新闻链接,佐久间点进去一看,一行大字映入眼帘:“东京今夜凌晨发生地震,震感强烈,大部分新干线飞机等行程取消,市民们请在安全地域保护好自己”

凌晨两点时,阿部亮平发来消息,“佐久间,我们这里好像突然地震了!”

凌晨五点,“东京去大阪的新干线和飞机几乎全部取消了,我没有办法过去了……”

“对不起”

佐久间突然很难过,也很想哭,但眼泪却也流不出来,他给阿部亮平拨去了电话。

“阿贝酱,你还好吗?”

“我还好”阿部亮平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出,声音还是伴随着轻微电流声,“真的很抱歉,佐久间……”

“这不是阿贝酱的错!谁也不会料到会突然发生这个事!”

“等下次!等下次有时间,我们一定能见面的!我再去大阪找你!”

听着阿部亮平的承诺,佐久间突然觉得好幸福,“好!我去东京找你也可以,我们一定能见面的!”


于是一切回到原样,他们还和之前一样地聊着,期间也有好几次的假期和周末,两人约着见面,但都因为工作加班,出差和父母来访等各种原因没能实现。

佐久间心里很难过,像是被石头压着,喘不过气来。为什么呢,两人一直都见不到,房间花瓶里的花都换了好几次了,两人却还没见过面,约着一起打的游戏也放在架子上落灰。

阿部亮平有次和佐久间聊天时说,不知道东京和大阪这550公里到底有什么诅咒,之前妹妹葬礼时,她搬去大阪的发小,也因为一些不可预料的原因,没法来到现场,见妹妹的最后一面。

“阿贝酱,之前我和父母去南非旅游,去了好望角,好望角有个灯塔,旁边有个立牌,上面标了从那里到世界各大城市的距离,那里离东京有一万多公里,而大阪到东京只有550公里,是距离上的二十多分之一,可是我们却一直见不到面,真的好奇怪呀。”

“佐久间,我们一定会见面的。”阿部亮平一直都这么跟佐久间说。

“我们一定会见面的。”“我们一定会见面的。”“我们一定会见面的。”这句话像是咒语一般,印在佐久间的脑海里。

可是从夏天到了冬天,他们都没能挤出时间来见面。

快要到11月27号了,阿部亮平的生日。佐久间想着,这次怎么样都要去到东京,当面给阿部亮平庆祝生日。

于是佐久间问阿部亮平,“阿贝酱,你生日那天有什么打算呢?”

“我看看哦,那天是周三呢,可能就下班之后随便吃点好的庆祝一下?”

“或者那周的周末,我们能见面吗?佐久间,你有时间吗?”

“好哦!那我那个周末去找阿贝酱!我晚两天再给你庆祝一次生日!”

但佐久间心想,他要在周三那天请假去东京,给阿部亮平一个惊喜,正好那天阿部亮平也在东京。


于是佐久间向领导请了假,订好了去东京的车票,临走前还挑出了自己觉得最好看的衣服,就算这身衣服穿着比较复杂,裤子口袋也特别的浅,完全就是装饰作用,但他也没太在乎,毕竟是要去见阿部亮平了,怎么能不好好打扮呢!

11月27号的傍晚,佐久间大介到达了东京。当佐久间走出车站时,内心不由得想到,原来跨越这550公里根本不是什么难事,他们完全可以做到!

佐久间拿出手机想导航去往阿部亮平之前告诉他的住址,可是苹果手机耗电太快了,手机已经没电自动关机了,佐久间找遍全身都没找到充电宝,他想着可以先去阿部亮平家,然后到他家去充电,于是他凭着记忆打车去往阿部亮平的住址,在车上,他想着阿部亮平可能会发生的反应,禁不住扬起嘴角。

等他到达阿部亮平家门口时,佐久间既紧张又兴奋,他理好衣服,露出了最灿烂的微笑,按下了门铃。

可是始终没有人来开门,于是他按下第二次,第三次,第四次,但大门都没有打开。

“可能阿贝酱还没有到家。”佐久间心想。

他决定先去找个地方把手机充上电,再用手机去联系阿部亮平。当佐久间找到个网咖,让手机终于链接上电源,屏幕亮起时,两条阿部亮平的消息跳了出来:

“佐久间,今天好倒霉啊!因为实验突然出现了问题,我过生日都被领导突然拉去了美国出差,连生日都没法休息!”

“这周末肯定也没法见了,但我下周有很多假,可以去大阪见佐久间,我们马上就能见面了!就晚个两天!”

佐久间大介愣在了原地,他机械般地向阿部亮平拨去了电话,但此时阿部亮平在飞机上,手机早已关机。

“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,已启用来电提醒功能,有事请留言,‘哔’声后可留言。”

当提示声响起,佐久间缓缓开口:

“阿贝酱,此时的你在飞机上吧,但你猜我在哪呢?我在东京哦,我带着给你的礼物,想给你个惊喜,可是却又扑了个空。550公里,为什么这550公里对我们来说就这么难以跨越呢?我们一定能见面的,我们总这么说,但为什么,我们一直见不到呢?”

“阿贝酱,我觉得,我好像喜欢上你了。很奇妙是吧,可感觉像是上天不让我愿望成真一样,我们一直都见不了面。”

“或许,我们的相遇,就是由一场乌龙开始的,就是不合理的吧。”

佐久间把充电线拔下,拿起手机走到外面便利店,买了包烟,将手机随手揣进裤子口袋里,蹲在墙边,将烟点燃,吸了一口,又缓缓吐出。

烟雾模糊了眼前视线,街道上的人来人往变的更加看不清晰。烟味和身上的皂香香水味混合,变成不伦不类的味道。

待烟燃尽,佐久间起身,回到网咖,准备将网咖续成一整晚,等他拿出钱包付完钱时,突然发现手机不见了。

浅浅的裤子口袋里早已没有手机的影子。

佐久间赶忙回到刚刚的墙角,找遍了附近,也没有找到手机,用网咖的座机打电话过去,却已然关机。佐久间估计手机已经被某人给捡走了。

佐久间低头看了看手表,现在的时间点,卖手机的店铺肯定也关门了,手机肯定也只能明天再买了,而那张电话卡,估计再也找不到了。


那个让他和阿部亮平相遇的电话号码,那个跨越了550公里的电话号码,那个曾经是阿部亮平妹妹,现在是阿部亮平暗恋者的电话号码。

那个电话号码,又将会成为谁的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





ps:文中为了剧情需要,可能会有一些bug,会与现实状况不同,比如现实中电话卡丢失,电话号码好像还是可以接着用的,但为了剧情,就按文中这么设定了。

评论(23)

热度(9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