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O

随手写文的

夏天

*关于夏天和爱的故事,4123带567

*以田柾国为第一人称视角叙述

*cp为南硕,糖锡,国泰旻(友情向),也可以看作是all果(亲情向)

*bgm:Mystery of Love——Sufjan Stevens



夏天到了,因为树上的蝉已经开始叫了。


泰亨哥穿着卡其色的短裤和白色的T恤,拉开了纱门,“小国!走啦!智旻在路口等我们了!”


“等等我!”我赶忙套上凉鞋,追着已经跑出去的泰亨哥。


约定碰面的路口离我家不到两百米,没跑几步就看见智旻哥拿着捞鱼网,站在那里朝我们挥手,泰亨哥一个跨步,整个人趴在智旻哥身上,“智旻,我等下想去小卖部买泡泡水!”


“泰亨哥,你都高中生了还玩泡泡水!怎么那么幼稚!”我调侃着。


“田柾国你个暑假后才上高中的小兔子,哪来的资格说我!”泰亨哥把手从智旻哥身上拿开,朝我做了个鬼脸。


“好啦,我们去小卖部陪你买泡泡水吧,泰泰小朋友。”智旻哥左手拉着我的手,右手拉着泰亨哥的手,牵着我们往小卖部走。


“天气好热,智旻你手上都有汗了!”泰亨哥语气上带着嫌弃,但手还是紧紧牵着智旻哥不放。泰亨哥一直都是个只会嘴硬的小孩,自从那年南俊哥牵着泰亨哥走进我们家的家门后,他就没有变过。


我也不希望泰亨哥有什么变化。



来乡下没几天,我们就已经和小卖部的老奶奶很熟了,付钱时,老奶奶还送了我们几颗水果味的软糖。


我把手里草莓味的糖递给泰亨哥:“哥,你最喜欢的草莓味。”


“小国你最好了~”泰亨哥抱着我蹭着我的脸。


“刚刚还说小国是幼稚的小兔子呢。”智旻哥笑了,他“嘭”地一声拧开橘子汽水,灌了一大口下去。智旻哥很喜欢喝橘子汽水,还会收集喝完的汽水盖子。


“朴智旻就是个小橘子~”泰亨哥总是这么说。

泰亨哥撕开软糖的糖纸,夏天的高温让软糖有些化了,糖丝黏在糖纸上,泰亨哥还意犹未尽地舔舔糖丝,舌尖都被染上了粉红色。


有时候我想,智旻哥是橘子味的,泰亨哥是草莓味的,那我是什么味的呢?


“小国喜欢吃什么水果呢?”智旻哥知道我的疑问后问我。


“嗯……我什么水果都喜欢吃哎……”


“那可以不一定是水果味的呀!”泰亨哥抱紧我,微微弯腰,把头埋进我的肩窝里,深吸一口气 ,“小国是肥皂水的味道!好干净!洁白的,天真的兔子小国!”



天气很热,但池塘的水却还是凉的,阳光照在水面上,波光粼粼。


泰亨哥脱下凉鞋光着脚走进池塘里,猛地一泼水,水花里就会出现彩虹,七彩的,映在弯腰捞鱼的智旻哥的脸上。


最后买的泡泡水泰亨哥也没有吹,全是我一个人在吹,泡泡一个又一个,一串又一串,掉在地面的青石子上破灭,或被泰亨哥笑着戳破。


有时候我觉得,泰亨哥就是太阳,智旻哥就是溪水,而我就是池塘里的小鱼。泰亨哥炽热而温暖,照耀着我和智旻哥,而智旻哥包容着一切,让我生存,接受着泰亨哥的所有。我陪在他们的身旁,他们抱着我,我无忧无虑地长大。


夏天的蝉鸣,从早上到夜晚,从太阳到月亮,从不停歇。



因为硕珍哥说在天完全黑之前必须回到家,于是太阳一开始下山,我们就往家里走。


我们边走边聊,智旻哥说南俊哥和玧其哥在一起写一首关于夏天的曲子,还让他帮忙拿着设备专门去录蝉鸣。


泰亨哥说他偷偷把硕珍哥做的西瓜冰棒给吃完了,还没被发现。听完后我气的大喊:“那是因为硕珍哥以为是我偷吃的!硕珍哥怎么这么想他亲弟弟!把我教训了一顿!还是号锡哥过来救了我!”


“啊……”泰亨哥不好意思地挠挠脑袋,“那我明天请你喝瓶香蕉牛奶给你赔罪!”



“孩子们!快点回来吃饭啦!”硕珍哥在家门口听见了我们的说话声,便打开大门叫我们。


泰亨哥拉着我们跑进家门,“硕珍哥!晚饭吃什么!”


“炸酱面,好久没吃了。”号锡哥边摆着碗筷边回答道。


我跑过去抱着号锡哥:“号锡哥,我来帮你!”号锡哥身上香香的,我好喜欢抱着他,可这个时候玧其哥就会吃醋,让我去抱智旻哥和泰亨哥。因为号锡哥是玧其哥的男朋友。


号锡哥还是智旻哥的表哥,而他和玧其哥还有硕珍哥和南俊哥四个人是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,而南俊哥又是硕珍哥的男朋友,是泰亨哥的哥哥,所以我和泰亨哥还有智旻哥也从小一起玩。


硕珍哥总是说:“你们三个比我们四个小时候闹腾多了。”


这时候我就会用南俊哥教我的成语“青出于蓝而胜于蓝”让硕珍哥无话可说。


这个时候硕珍哥就会把气撒到南俊哥身上,“金南俊你看看柾国怎么乱用你教的成语!”


南俊哥“呵呵”一笑,摸了摸我的头,“小国真聪明,成语用的真好。”


硕珍哥翻了个白眼,嘟嘟囔囔:“怎么帮那个小兔子说话。”


硕珍哥一有要生气的迹象时,南俊哥就会直接抱着硕珍哥摇啊摇,硕珍哥最吃这一套,因为他就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,嘴上说得不依不饶,心却软软的,一下就能哄好。


在遇到南俊哥前,硕珍哥在我眼里是一个很坚强的人,就算再艰难时,也不会掉一滴眼泪,只会抱着我,用脸蹭我的头发,说:“我的小国,委屈你了。”然后再坚强地去面对那些困难。


但遇到南俊哥后,我才发现硕珍哥也是一个很需要爱的人,所幸当他再遇到困难时,他可以在一个更宽阔的怀抱里,有一块衣服肩膀处的布料能让他的眼泪所沾湿。


当然,我也会给硕珍哥我的爱,小小的我也有很多很多的爱,爱人的爱由南俊哥来给,亲人的爱由我来给。



第二天,我还是和智旻哥还有泰亨哥在天黑前赶回家,硕珍哥和玧其哥给我们做了蒜油虾和意面,我们三个把鞋在玄关处一蹬,就往餐桌处冲去,在手准备碰到面包前,就被号锡哥拎着领子,把我们往洗手间推:“不洗手不准吃!”


我们三个又冲到洗手间洗手,三个人挤在洗手台前,泰亨哥还用满是泡泡的手摸我的脸,就在我准备反击的时候,天花板的灯“嘭”地一声炸了,周围突然陷入黑暗,智旻哥握着我和泰亨哥的手,放到水龙头底下冲洗干净,然后喊到:“号锡哥,洗手间的灯炸啦!”


号锡哥拿着备用的灯泡进来,平时换灯泡这种事都是玧其哥干的,他比较有经验,但玧其哥现在在准备晚饭,号锡哥就说“让我来吧,换个灯泡而已。”


号锡哥把梯子搬进漆黑的洗手间,准备踩上去换灯泡,我们说要帮号锡哥扶着梯子,号锡哥却让我们站远点,“别我一不小心伤到你们了。”


怕什么就来什么,号锡哥换好灯泡准备下梯子开灯时,可能因为太黑了看不清,号锡哥踩空了,右脚别在梯子的间层中,疼地说不出来话,智旻哥把灯打开,和泰亨哥跑过去想扶起号锡哥,我跑到厨房大喊一声:“号锡哥在洗手间换灯泡时摔倒了!”


玧其哥把围裙一脱,就朝洗手间赶去,智旻哥和泰亨哥扶不起来号锡哥,南俊哥跑去帮玧其哥的忙,一起小心翼翼地把号锡哥的右腿从梯子中拿出来,再把号锡哥扶起来到沙发上。


玧其哥搂着号锡哥,轻轻地碰号锡哥已经肿起来的右脚踝,“疼吗?”玧其哥轻声地问,玧其哥不管有多么生气,对不在乎的事有多么冷漠,但对号锡哥时永远是温柔的。


我看到号锡哥摇了摇头,但眼泪却流下来了,“玧其哥,我一周后回市区还有舞蹈表演,我的脚这一周内还能好吗?”号锡哥很少流眼泪,但对于舞蹈,这个嵌在他生命里的东西,他最珍贵的眼泪也能奉献出去。


可号锡哥脚踝的红肿很严重,估计一周之内根本好不了,玧其哥只能轻拍着号锡哥的背,低声安慰他:“号锡,我们去看看医生,看看医生怎么说,好吗?”


“就算好不了我也想跳,这次表演机会很珍贵,我不想放弃。”号锡哥擦干净眼角的眼泪,抬头看着玧其哥。


“但对我而言,你的身体是最重要的,你可能只是因为受伤而去不了这次的表演,但如果你表演了因此落下后遗症,以后的更多表演都会没有了。”玧其哥抱着号锡哥,任由号锡哥在他怀里低声哭泣。


虽然我在旁边帮不上什么忙,但我能理解号锡哥,我也因为突然的受伤而参加不了校运会,就算我怎么撒娇恳求,硕珍哥都不允许我上场,所有哥哥都对我说:“小国,还有下次的。”


确实,人生还是挺长的,还有下次的,第二年的我身体健康,状态很好,有硕珍哥南俊哥来现场看我比赛,有泰亨哥和智旻哥为我拍照和加油,还有号锡哥和玧其哥比赛后为我庆祝请我吃饭。


所以号锡哥也还会有下次的,一个更美好的下次,在一个夏夜的夜晚,在舞台中央表演,在聚光灯下和我们的眼里舞蹈。



我发现硕珍哥也哭了,在号锡哥哭的时候。南俊哥拍了拍硕珍哥,牵着硕珍哥去阳台了。


我知道硕珍哥是想到他和南俊哥的以前了,号锡哥因为受伤不得不放弃这次表演的机会,南俊哥之前为了照顾硕珍哥不得不放弃面试的机会。


当时南俊哥收到了另一个城市十分有名的音乐公司的面试邀约,他准备好了精心制作的音乐,等着去更大的公司发展。


但硕珍哥前一天晚上却突发了急性阑尾炎,而我们父母却不在身边,南俊哥在医院照顾了他好几天,放弃了去公司面试的机会。硕珍哥因此很自责,但南俊哥对硕珍哥说:“你才是我音乐上的缪斯。”


小小的我不懂“缪斯”是什么意思,但我从硕珍哥的眼泪里知道,这肯定是很珍贵的。



我们一起陪着号锡哥去了镇上的医院,医生说号锡哥至少半个月内都不能跳舞,号锡哥很难过,但也只是点点头,说了声“好”。


回去的路上玧其哥背着号锡哥,我们跟在一旁慢慢地走着,聊着后几天吃什么,聊着南俊哥和玧其哥的曲子,聊着我们今天下午智旻哥捞了几条鱼,又放了回去。最后硕珍哥突然说了一声:“完了,我们做的蒜油虾和意面都冷了。”


玧其哥不以为然:“热一热不就好了。”


“嗯,蒜油虾和意面热一热也一样好吃。”我心想。


夏天的乡下会有很多飞蛾和飞虫,在微微炎热的晚风中不停飞舞。我看着路灯下的飞蛾扑向灯光,聚在一起。飞蛾扑向灯火,那我又扑向什么?



我们在乡下又住了几天,号锡哥的脚好了许多,玧其哥和南俊哥关于夏天的曲子也写好了。


最后一个夜晚,我们在家门口的院子里一起吃烧烤,南俊哥放了他们新写的曲子,我和泰亨哥智旻哥就在旁边跟着哼唱,蝉也会在树上叫两声。


我知道,这就是夏天,属于我的夏天。



我们回市区没多久后,我们就要开学了,我的生日也要到了。玧其哥号锡哥和智旻哥来我们家给我庆祝生日,硕珍哥端着他亲自为我做的蛋糕,上面摆着小兔子的装饰,还有用巧克力酱写的“祝柾国生日快乐”。南俊哥和泰亨哥在一旁邀功,说他们帮硕珍哥打了下手。


在我往蛋糕上面插蜡烛时,智旻哥递给我一个信封说:“小国,这是我们一起给你的额外的生日礼物。”


我接过信封,问他们:“我可以现在就打开吗?”


“如果你现在想看的话就看吧。”玧其哥说。


我打开信封,上面有六段话:

“给我最可爱的弟弟小国:

         柾国,生日快乐,你又长大一岁啦,哥哥也要又大一岁了,我很庆幸有你这么一个弟弟在我身边。你有时会跟我顶嘴,会不听我的话,但在我难过的时候,你却会用你小小的身子抱着我,对我说:“硕珍哥,想哭就哭吧,我会保护你。”小国,我也会保护你,不仅因为你是我弟弟,跟我身上流着相似的血液,更是因为我爱你。生日快乐,希望你能健康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哥哥金硕珍


给最小的可爱的柾国:

        生日快乐,我们柾国又长大一岁了。虽然我是因为硕珍才认识的你,但在我心里,你已经是我亲弟弟一样的存在了,你很健康,或许有大大的力气,但在我心里,你依然是软软的可爱的小朋友,一提到柾国,我心里就软软的。希望我们柾国在长大的路上碰到的一切都是美好的,有什么困难都能跟我说,我会尽力去帮你,我会给你我的后背,让你想跳时就可以跳上来。也希望柾国在长大的时候,也能感受童年的美好,在这单纯的年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爱你的南俊哥


给柾国:

        在我眼里,你是一个看似不懂事,但其实很明事理的小孩,是吧?我们柾国。你做什么都做的好,唱歌也好,运动也好,画画也好,希望你可以找到自己所爱的,然后一直坚持下去。希望你可以好好长大,好好地保护想保护的人,好好地爱人,也好好地接受我们的爱。有什么想唱的歌就跟我和南俊说吧,我们会为你写的。生日快乐,柾国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玧其哥


给我们的小宝贝小国: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小国又长大一岁了!生日快乐!一直黏在我身边的小团子小国,我们的小宝宝小国,也会慢慢长大成为大人的。号锡哥很爱很爱你,知道吧?但希望你在不断努力时,也要照顾好自己,给自己留存体力,“拼命”不是一件从头到尾都好的事哦。我们小国多多抱抱我吧,号锡哥也会回抱我们小国,亲亲我们小国的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爱你的号锡哥


给我的弟弟小国:

        生日快乐!我们小国又大了一岁啦!但是小国是追不上我的哦,小国长大的时候我也在长大!谢谢小国在我画画的时候把你48色的水彩笔借给我用,在我捞鱼的时候在旁边帮助我,在我累的时候还会背着我回家,我们小国很可靠!小国呀,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好吗?要一起吃果冻,一起喝汽水,一起读书,一起上大学!说好了呀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哥哥和好朋友朴智旻


给我的小兔子宝宝:

         生日快乐!我们小兔子柾国越长越大啦!会不会变成一个大兔子呢?谢谢我们小国在我失眠的时候陪着我聊天,听我讲我新写的故事!哥写的好吧!以后出版了第一个给你看!我最爱的小国,我唯一的弟弟小国,我好想跟你一直住一个房间,好想跟你一直抱一起,好想好想我们还有智旻,我们永远都不要长大。但长大可能避免不了,但希望我最爱的小兔子宝宝,希望我们能永远在一起!我们三个永远也不会变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小老虎泰亨哥”


我知道,我一直知道我是个幸福的人,我有爱着我的六个哥哥,我也用我所有的爱去爱他们。我是个男子汉,我不能哭。但在爱面前,我可以柔弱一点,我可以在他们面前掉几滴眼泪。


硕珍哥捧着我的脸,边给我擦眼泪,边笑着说:“我们小国怎么哭啦!”泰亨哥和智旻哥也抱着我,说:“小国是个小哭包!”


玧其哥点燃蜡烛,号锡哥关了灯,南俊哥牵着我走到蛋糕前,对我说:“好啦,我们的小国,来许生日愿望吧。”


我闭上眼睛,双手合十,在心里想着,“我不想长大,我希望泰亨哥和智旻哥也不会长大,我们三个人永远也不会变,硕珍哥、南俊哥、玧其哥和号锡哥也可以一直年轻。”


“希望夏天可以永远不要结束,可以一直听着南俊哥和玧其哥写的夏天的曲子,伴着乡下的蝉鸣,只有我们和微风,永远不会有烦恼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



ps:将这篇文献给我所热爱的夏天,献给我所怀念的过去,和我所期待的未来。

评论(6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