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O

随手写文的

【南锡】Airplane

●讲述两个自己相遇,和相互暗恋的故事

●伪现实向,相互暗恋设定

●他们属于对方,ooc属于我

●第一次写南锡,不喜勿喷,祝食用愉快qwq

●BGM——《Romantic Soul》by Jhameel



*如果你爱我的话……


01


메마른 땅이 날 불태울 때  저 푸른 하늘 보며 뛰었네  날고 싶었어  그 Airplane에서

贫瘠土地将我燃烧的时候,看着那湛蓝天空奔跑着,我想要飞翔,在那飞机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j-hope《Airplane》



郑号锡背着书包,站在露天走廊上。帮老师干完活,已是晚上七点半了,外面的天已经全黑了。


今天是他的13岁生日。十多年里,每天的生活就跟一般的小孩一样,和父母撒娇或斗嘴,跟伙伴在巷子里疯跑,埋头学习背书,或在舞蹈中感受自由。“我会一直这么平凡吗?”郑号锡总是在心里问道。


他抬头看向夜空,学校这一片建筑物比较少,在漆黑的夜晚里能看见微弱的点点星光。星星被印在那里,不曾移动,但闪烁的灯光却朝着远方飞去,沿着一条看不见的线,前往天空那一边的尽头。


是飞机。


13岁了,自己的小小梦想总算要实现了——坐一次飞机,在天空飞翔。暑假父母就会带着他,一家人坐飞机去外地旅游。


到哪里旅游不重要,重要的是可以坐飞机了。郑号锡自己也不太明白,为什么自己对飞机的念想那么深刻。飞机对他来说代表着什么呢?是自由,亦或是翱翔?


又一灯光在夜空中闪烁,往前飞去。



7月,暑假来了,郑号锡站在候机厅,透过透明的玻璃,看着飞机已在准备载客起飞,机翼很大,他越发期待。


开始登机了,郑号锡走过廊道,在空姐的指引下找到自己的座位。当一切都准备好时,飞机开始在跑道上快速滑行,速度越来越快,然后腾空而起。


“要开始了吗?飞上天空,就像看到的那些鸟儿一样。”



02


If I  누군가에게 힘  누군가에게 빛

若是我,能成为某人的力量,能成为某人的光芒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j-hope《P.O.P (Piece Of Peace) pt.1》



当郑号锡睁开眼时,看到了一个银发的男生正看着自己,身边还有六个人靠在他身边,眼神往自己身上打探。


这不是在他坐的那辆飞机上。他只是困了在座位上睡了一觉,睡醒一睁眼,便出现了眼前这一奇怪的画面。


“你好,请问你是谁呢?”银发的男生开口了。


“啊……我?”郑号锡还有点没搞清楚情况,“我叫郑号锡……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啊?”


“哎?不仅跟号锡哥长的很像,名字也一模一样哎。”旁边的男生露出四方嘴惊讶道。


“这孩子不会是以前的你穿越过来的吧?”另一个男生抱着一个羊驼玩偶说。


郑号锡彻底懵了,他有点发慌,不过就是睡了一觉而已,怎么就出现了这么多奇奇怪怪的事。


“号锡啊,你多大了呀?”一个跟自己长的特别像,声音也很相似的男生问道。


“我13了,本来跟爸妈一起坐在去旅游的飞机上,但不知道为什么睡一觉醒来后就到这里了。”郑号锡解释道。


那个长大版的自己猛一拍掌:“没错啊,我13岁跟爸妈第一次坐飞机去旅游了,我对这个印象很深。”


“那这样吧,小号锡啊,你先跟我们呆在一起吧,你既然能过来,就一定有机会让你回去的。”那个银发男生说。


“我也叫郑号锡哦,应该就是长大后的你吧。”长大后的自己露出标准的爱心嘴,伸手拍了拍郑号锡的肩膀。


“不是,为什么你们对这种奇异的事情接受度那么高啊?”13岁的郑号锡不解,“还有,你们又是谁呢?”


“哎呀,因为长大了,见识多了,对这种事也就容易接受啦。”有着四方嘴的男孩又说到,“我们是你未来的队友哦,这个跟你长得很像的应该就是长大后的你吧。”


“不是私生就好了。”银发男生说。


在那个银发男生的解释后,13岁的郑号锡终于明白了,他现在在一个叫作防弹少年团的组合的私人飞机上,正飞向美国纽约,而长大后的自己就是这个组合中的一员,其他六个人是他组合里的队友。七个人关系很好,组合现在的成绩也很好。


“连私人飞机都有了吗?!”才13岁的郑号锡很震惊。


“对哦,长大后的你,通过努力,已经很成功了哦。”25岁的郑号锡抱着小小的自己,“既然来了,就提前感受下吧。”


郑号锡还是有些不安,他坐在座位上,低着头,听着面前那个叫金南俊的银发男生和长大后的自己跟他不断说明12年后的情况。


“总之你不要害怕,因为你是小时候的号锡,所以我们一定会照顾好你的。”金南俊起身,“放轻松一点吧,有什么事就来找我们。”


金南俊和长大后的郑号锡回到自己的座位上。


郑号锡打拉开飞机的窗户,外面是一片朝阳和云海,阳光被水雾折射,散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芒,犹如将混着所有色彩的颜料泼到了云海上。在飞机上,不管看到的是深夜的漆黑,还是白天的阳光云海,都有种恢宏却又平静的唯美。


长大后天天都能坐飞机的自己已经很成功了吧,肯定能在舞台上跳着舞散发光芒吧,就像窗户外面的朝阳一样,能带给很多人温暖和力量。


前面座位的金南俊也拉开了窗户,一些微弱的阳光透过飞机窗户映在他的脸上。他在温柔地看着旁边准备睡觉的郑号锡,轻轻地给他扯了下毯子。


13岁的郑号锡想,未来的队员都很善良温柔,这个叫金南俊的队长也是,一直很关心自己,无论是25岁的他还是13岁的他。


“我是很幸福的吧。”他心想。



03


내 파란 꿈속에  널 담을래  아니라고 해도  내 눈 속에  내 파란 꿈속에  널 안을래

在我蓝色的梦境里,会盛有你吗?即使不在梦里,你也盛在我的双眸里。在我蓝色的梦境里,会拥抱你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j-hope《Blue Side (Outro)》



到达纽约的酒店后,大家商量后,以跟郑号锡最熟悉的是长大后的自己为由,让13岁的郑号锡和25岁的郑号锡住在一个房间。


等两人都洗漱收拾好,上床准备关灯睡觉时,郑号锡看着12年后的自己,开口问道:“我觉得你的性格跟我比起来,变了好多。”


“感觉更开朗了,更欢乐了一些。”


“因为我现在还有个名字叫J-hope啊。”25岁的郑号锡回答,“这是我现在的艺名,我是hope啊,是希望啊,所以要开朗阳光一些才行,不是吗?”


25岁的郑号锡露出了微笑,眼里映着身边台灯暖黄色的灯光,融合着点点笑意,像是盛满了温柔。


看着长大后的自己的侧脸,虽然微微被光晕模糊,但却仍能看到嘴角微笑的弧度。“12年后的自己,应该算是幸福的吧?”郑号锡心想。


“但不会很累吗?”郑号锡还是有些疑惑,“当明星要付出很多吧,我竟然都坚持下来了。”


“当然有很艰辛的几年,但其实一直做的都是自己喜欢的事,身边都是自己喜欢的队友。音乐创作也好,跳舞也好,很多梦想都实现了。”


“那六个哥哥是很好的人吧?”13岁的郑号锡对自己未来的队友有些好奇。


“是哦,他们六个都很好,不管是哥哥们还是三个弟弟,还有我的亲故南俊,都是很温柔善良的人。”25岁的郑号锡微微歪了下头,顿了一下,嘴角弧度加大,露出了更明媚的笑容,“南俊呀,真的很照顾我,照顾成员的,明明年龄相差不大,但他却能做到很多事,虽然有时候有些迷迷糊糊的,但其实是个又温柔又强大的人。”


这种笑容和眼神,当他想起情窦初开时喜欢的一个班上的女生也出现过。郑号锡耳边全是长大后的他对金南俊的称赞。

“你对南俊哥的感情……应该不止是这些吧?”


“嗯?”25岁的郑号锡听到这句话,神情坦然有点不自然,“你才13岁吧,怎么就懂这么多了?”


“你不记得你11岁的时候就开始喜欢隔壁班那个漂亮的女生了吗?”郑号锡说,“难道已经忘记小时候发生的事了吗?”


“我只是有点惊讶于你对自己可能喜欢男生这件事那么淡定。”25岁的郑号锡不好意思地说。


“你不就是未来的我嘛,我对自己做的事当然不会觉得有什么啦。”郑号锡说,“呀,我不一直都是一个乐观主义者吗!”


“他是个让人很有安全感的人。”25岁的郑号锡在13岁的郑号锡的请求下,开始说自己对金南俊的感情和想法,“他很聪明,学东西很快,不管外界怎样针对我们,他总能很好的防御和反击。”


“他很喜欢看书,喜欢艺术,喜欢大自然,喜欢骑着单车逛公园。”25岁的郑号锡抱着膝盖坐在床上,将头靠在膝盖上,栗色的发丝柔软地搭在上面,在灯光下微微泛着柔光。


“他很累,我知道,他是队长,又是唯一会英语的,很多事都得他来负责,做错了一点还要被外界责骂,很多人也不知道他为防弹付出了多少。”25岁的郑号锡垂着眼眸,睫毛在空气中微微打颤,右手指尖轻捻着床单,语气有些伤感,“明明他才跟我一样大,还是个大男孩,却要为这么多事操心,我们现在越来越火了,但他也越来越累了。而我却不知道怎么帮他,只能少给他添麻烦,自己多学学英语。”


“所以我不敢把我的情感跟他说,我不想让他再多一件事烦恼了。”


郑号锡看着未来的自己露出那样愧疚的神情,心里像是被扔了一块石头进去,不是心动时的微微涟漪,而是猛地溅起了水花,并不好受。


他跪在床上,膝盖向前慢慢移动,到25岁的郑号锡身前。他捧起未来自己的脸,直视着另一双跟自己一样的眼睛:“不要担心,我觉得他其实也很喜欢你。只要你愿意,你们都会很幸福的。”


一样的黑色眼眸中映射着暖黄的灯光,25岁的郑号锡微微一笑,眼睛里倒映着小时候的自己,眼神满溢柔光。


他的手轻轻抚上比自己小一圈的手上,隔了12年的温度相触,却一样温暖。


“谢谢你。我觉得小时候的自己真的很善良。”


“我这是在自夸吗?”25岁的郑号锡轻笑出声。



04


그렇게 Fade away  전하고파 용기를  행복의 기준은 너고 그 길을 걸어

就那样渐渐淡去,想要传递的勇气,幸福的基准 便是你走在那条路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j-hope《P.O.P (Piece Of Peace) pt.1》


*04、05中的郑号锡都指25岁的郑号锡。


郑号锡最开始跟金南俊熟起来是因为自己的定位是rap担当,但自己却对rap并不了解,所以金南俊和闵玧其会来教他。而金南俊又是同年的亲故,有很多事便会跟他聊。


他还记得在出道前,当他打算离开大黑时,田柾国抱着自己哭得喘不过气,而金南俊就站在田柾国的后面,没有说话,只是悄悄抹了抹眼泪。


后来金南俊找到郑号锡,开口说道:“我希望你可以不要离开,你对我们来说很重要。”


郑号锡留下来了,他很感谢当时做的这个决定。


然后他们出道,从校园三部曲到花样年华,再到现在的love yourself,随着他们越来越出名,压力和烦恼也越来越多。但郑号锡没有太害怕过,因为从六年前,金南俊当上队长开始,他就知道金南俊的存在,会让很多问题迎刃而解。


他虽然在队友面前会冒冒失失,迷糊的可爱,但当他站在刺眼的闪光灯前,他便像有了坚硬的铠甲,无所不惧。


可能从最开始,郑号锡便对金南俊有很多复杂的情感,有钦佩,有爱慕,也有担心。就像他对穿越过来的小时候的自己说的那样,明明是跟自己一样大的大男孩而已,却要承受着这么多,但却让人觉得无比可靠。


真正喜欢上金南俊,是在感受到他极致的浪漫和温柔时。就像金南俊自己所写的歌名——《大海》,他本身就像海一样,有着清澈又单纯的蓝,也有着无尽的广阔,柔和的水能将一切事物包围,包括悄悄喜欢着他的自己。


金南俊活的很透彻,兴趣爱好纯朴又浪漫。在放假的时候,郑号锡会和金南俊从一直呆着的作曲室出来,去宿舍旁边的公园散步,为了不让粉丝认出来,两个人带着口罩和帽子,互相都快认不出来。


有时候金南俊会带着moni,两个人牵着一条狗,走在安静的小路上,阳光从树叶的间隙穿过,在地上映射出金黄的光斑,moni便追踩着一个个光斑向前跑去。他们聊着最近发生的事,身边偶尔经过一两个人,也并没有认出他们。


郑号锡很享受那样的时光。


其实在队里,他跟金南俊的接触互动并没有很多。他记得在17年末的mbc上,当主持人问金南俊的新年愿望,金南俊说想和自己多多亲近的时候,自己心里忍不住的开心。他还知道这句话后来也被粉丝当成一个梗来玩着。


“酒肆今天亲近了吗?”


亲近了哦,每一天都在亲近着。


其实有时候看到金泰亨和朴智旻两个人打打闹闹,或粉丝说着95是灵魂友谊时,郑号锡都会有些羡慕。但其实在他私心里,他对金南俊早不是友谊那么简单了。


但郑号锡不愿表达,他愿意看着金南俊在舞台聚光灯下,手拿奖杯,说出像诗人一般的话,自己站在旁边看着闪闪发光的他就好。


如果让金南俊知道自己对他的情感后,会不会给他带来很多麻烦呢?


郑号锡在感情上从来不是个自信的人。


但郑号锡却愿意一直温柔地喜欢一个温柔的人。就算那个人并不知道。



05


I see Pinocchio wearing a Poncho.It's me sometime ago.Do I miss myself? Do I miss your face?

我看见匹诺曹披着斗篷,似曾相识如从前的我。我是否怀念我,又是否怀念你的模样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RM《tokyo》


其实每次来到美国,金南俊都会觉得比较累。美国的记者比韩国的记者更加刁钻,而自己又要用非母语的英语来回答,平时的演唱会和综艺表演也一个不能疏忽。


金南俊还记得美巡最后一场在花旗的时候,自己已经有些感到疲惫了,但是还站在舞台上,站在四万多名粉丝面前,他必须要表现好。


这个时候,身边响起了郑号锡的声音,是他一直以来的自我介绍。


“I'm your hope.You're my hope.”

“I'm j-hope!”


金南俊看到郑号锡站在舞台的灯光下笑得灿烂,而台下四万多人都在大声地呼喊他的名字。


Hope,确实是希望一般的存在啊。金南俊突然就觉得很开心,觉得自己突然间释怀了许多。他从很早就知道,郑号锡有着这种特别的力量。


虽然有时候看到郑号锡即使心情不好,在镜头下也要笑容满面,装出搞怪的样子,他就觉得“j-hope”这个名字对他来说可能是种束缚。但是,自己又不能否认,郑号锡确实是希望啊,对他爱着的世界永远热忱。


金南俊一直觉得,郑号锡在队内就像第二个队长的存在。自己可以管理的好队外的事,但队内成员们之间的事,他却没有郑号锡了解。郑号锡总能解决好队内的矛盾,把三个弟弟教导地很好,所以三个弟弟也很粘他。


金南俊觉得自己根本离不开郑号锡。他的歌曲,他的所作所为,他的整个人都像一束阳光,给自己源源不断的温暖和力量。


即使自己喜欢着这样散发着光芒的他,但是他俩在队内的关系并没有十分亲密,虽然两人其实交流互动很多,但金南俊并不满足。


所以当听到主持人问自己的新年愿望时,他看到站在旁边笑着跟粉丝打招呼的郑号锡,脱口而出:“我想和号锡再亲近一些。”


这确实是他新的一年很大的愿望。


他对所有成员都很温柔,有人这么跟金南俊说过。但他其实会更经常把目光放在郑号锡身上,他喜欢叫郑号锡“厚比”,既温柔又可爱。


虽然郑号锡在教他和金硕珍跳舞的时候会比较严厉,但却也从来没有骂过他们。他知道自己是舞蹈队长,所以在对队员的教学,和表演的反复研究中,都做得认真而负责。但自己的舞蹈练习也从来没有落下。


郑号锡本就是应该站在舞台中央闪闪发光的人。


金南俊有时候会在笔记本上写下很多与郑号锡有关的事,他会在上面写满“希望号锡可以健康幸福”“希望号锡可以多笑一笑”之类的话。


“You're my hope.”金南俊一直想对郑号锡说。



06


I just wanna stay right next to you.If I could chose my dream, I just wanna stay right next to you.

只想在你身旁停驻。如果我能选择我的梦,我将与你相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RM《tokyo》


13岁的郑号锡在这些天都跟着他们一起跑行程。“当明星真的好累啊。”几天下来,郑号锡只有这个想法了。


但他也没有忘记要抓紧机会来帮帮未来的自己。当跟其他六个成员关系比较熟了,他便每个成员都问一遍:“你喜欢未来的我吗?”


答案当然都是“喜欢”,朴智旻还笑着摸了摸自己的头,“小时候的号锡哥我也很喜欢哦。”


其实问这些问题,就是为了听一听金南俊对自己的想法,然而金南俊也只是像其他成员一样,说了句“喜欢”,然后笑一笑就过去了。


这么下去可不是个办法。


七个人要去影棚拍摄杂志的封面,工作人员在休息室门口叫道:“快点啦,没时间了哦!”


马上要去拍摄了,金南俊手里还拿着笔记本和手机,工作人员都在忙,随便放在桌子上又怕搞丢了。这时他看到了坐在旁边的郑号锡,“小号锡,可以帮我保管一下我的手机和笔记本吗?”


“给我吧。”郑号锡接过笔记本和手机,把手机放进口袋里,把笔记本放在腿上。


郑号锡坐在椅子上看着他们几个人急急忙忙进入摄影棚,身边的staff搬着道具跑来跑去。有个staff可能没有看见他,一不小心撞了一下郑号锡。


郑号锡猝不及防地踉跄了一下,放在腿上的笔记本掉在了地上。郑号锡马上捡起笔记本,却看到正好翻开的那页上面写了很多自己的名字。


“希望号锡可以健康幸福。”


郑号锡愣住了,他马上把笔记本关上,“不会金南俊也喜欢我吧?”郑号锡心里冒出这种想法。


等拍摄结束后,金南俊来找郑号锡拿东西。郑号锡把金南俊带到一个人较少的角落,在他耳边悄悄跟他说:“南俊哥哥,刚刚你的笔记本一不下心被撞掉了。”


“没关系啊,没有坏嘛。”金南俊笑了笑。


“然后它自己翻开了,我一不小心看到了一面。上面写满了对长大后的我的祝福。”


“南俊哥哥,虽然我知道这么问很没有礼貌,但我还是很好奇,你是喜欢长大后的我吗?”


金南俊没料到郑号锡来了这么一句话,他猜想,这小孩可能已经猜出来了。


“你可以帮我保密吗?”金南俊把食指放在嘴唇上,“我怕长大了的你知道后的话有些烦恼。”


“没有关系的,他也很喜欢你。”郑号锡笑了。



晚上回到酒店,25岁的郑号锡边收拾东西边对已经躺上床的郑号锡说:“我们明天要坐飞机飞回韩国了,你会不会明天在飞机上穿回去呢?”


“应该会的吧,毕竟莫名其妙地穿过来,也会莫名其妙地穿回去吧。”郑号锡说。


郑号锡下床,走到25岁的自己身边,抱住了他的腰,“谢谢你这几天照顾我。”


25岁的郑号锡放下手里的东西,用手轻轻环抱住他,“和你的相遇真的让我很开心,我也要谢谢你。”


郑号锡抬头对上长大后的自己的眼睛,一如最开始见到的一般,明亮着,盛满光芒。


“其实你也是个又温柔又强大的人,我未来可以变成你这样,我真的很满足。”



第二天早上起床时,25岁的郑号锡还没有醒来,郑号锡轻轻地拿起酒店的便签条,在上面写了一段话,然后悄悄地夹在了他的作曲笔记本里。


在上飞机之前,郑号锡跟每个成员都拥抱了一下。在抱住金南俊的时候,他轻声用只有两个人的声音说:“谢谢你喜欢未来的我。”


当飞机腾空跃起飞上天空的那一刻,坐在座位上的郑号锡突然消失不见了。


“谢谢你。”25岁的郑号锡看着那个空了的座位,在心里轻声说道。



这可能只是忙碌生活中的一个奇妙的小插曲。日子还得继续,行程还是一个不能落下。


“号锡啊,你part的词写好了吗?”金南俊敲门后走进郑号锡的作曲室。


“啊,写好了,在这里。”


金南俊走到郑号锡旁边,等他把歌词给自己。


郑号锡打开自己的歌词本,一张黄色的便签条贴在上面:

“金南俊喜欢郑号锡,但郑号锡不知道;

郑号锡喜欢金南俊,但我知道。”



07


달빛이 있다면  깨어나기 싫다고

如果月光撒落,就会不愿从中醒来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j-hope《Daydream (백일몽) 》


郑号锡睁开眼后,还是在之前旅游的那架飞机上,但时间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,马上就要到达目的地了。


他觉得自己好像是睡一觉做了个梦,又觉得自己是真实的经历过。


他朝着玻璃窗哈了一口热气,用指尖划过水雾,在上面画了一个笑脸。

“未来的自己,一定要幸福啊。”


飞机快要降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




ps:灵感来源于一个冬日夜晚在走廊背书时,抬头看见的闪烁的飞机灯光。

评论(6)

热度(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